Translate

2012-05-13

je t'aime, ma mère 我愛媽咪



這張是年代有點久遠的全家福相片...(左下是我).

想起2003年大年初二是大多數家庭全家歡樂的團圓過新年, 那時正是我母親面臨生臨死別的難闗.

一張X光照片及滿佈在肺部是白點, 是令您久咳不止的原兇. 或許很多家庭也面臨和我當時舉手無措的困境和收到絶望殘忍的生死狀判決,快速及蔓延的腎癌細胞佔據的全身, 60多天的苦難在四月七日凌晨一點多畫下您的生命休止符.
這一切來的又快又兇猛, 沒有人有任何心理準備, 但仍然要接受命運安排. 雖然只和母親生活整整28個年頭, 相對之下我已是很幸運的小孩. 仍然有不少人在年少或更小的時候, 還不知何謂生死二字, 就失去摯愛的親人, 特別是家中最偉大的母親.
就如二姐曾說, 一切的難闗不知早日解脫, 或許不見是個壞事. 在這個特別日子裡, 我心中仍向曾用雙手努力工作, 未曾受教育, 多年只領最低薪水養育我們五口小孩的辛苦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康乃馨雖早已從紅色變成純白, 但仍記得過去媽媽還在世時每年五月三十是媽媽生日, 二十六日是我生日, 都是雙子風向星座的我們一起度過共同慶生的點滴.
這趟平凡且橫跨七個小時時區的西歐六十日HELPX自助行, 感謝母親冥冥之中給予無形但心安的保祐, 旅行近四分之一的日子裡已遇到很溫馨善良的外國家庭, 風趣幽默的老闆及賢惠能幹的老闗娘, 和許許多多剛剛才認識的新朋友, 不論是那個國度的人或旅客或是市井小民. 近日在沙發客也順便收到幾個熱心主動力邀住宿的沙發主, 也是我繼續行程的動力和文化文流及東西廚藝互惠的最佳良機.
六十多天的西歐深度探索, 沒有增加任何一份收入, 但我知道會收到的是人生最珍貴的經驗及美好回憶.
先感謝一路上支持的台灣家人, 外國友人及身旁的每個人. Merci beaucoup.
理查/金廷 (2012年母親節-德國南方黑森林小鎮Falkau-LAND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